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父母不要对孩子说反话 应给予孩子更多的爱

父母不要对孩子说反话 应给予孩子更多的爱

时间:2016-09-12 15:45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4岁的宝宝正是语言发展的关键期,这时候的他们词汇突飞猛进,但对于很多寓意的理解还处于发展中,所以还会出现词不达意的现象。

父母不要对孩子说反话

图片来源于华盖

  4岁的宝宝正是语言发展的关键期,这时候的他们词汇突飞猛进,但对于很多寓意的理解还处于发展中,所以还会出现词不达意的现象。

  有的家长就很喜欢跟宝宝说“反话”,父母认为这是一种幽默,这样更有利于表达父母的强烈情绪。可往往这些“反话”忽略了宝宝的理解和感受能力,让宝宝很是受伤和困惑。

  有个这样的事例:3岁的妞妞在吃早餐,不小心把牛奶弄撒了,妈妈过来收拾烂摊子,很生气地说:“看你干的好事”。第二天早餐时,妞妞又把牛奶倒在桌子上,然后兴奋地叫妈妈:“妈妈,我又干了一件好事!”

  2~4岁的宝宝正是语言发展的关键期,这时候的他们词汇突飞猛进,但对于很多寓意的理解还处于发展中,所以还会出现词不达意的现象。如果父母常说“反话”,一是不利于宝宝的理解,二是家长这种“反话”让孩子无法猜测家长的真实意思,所以不利于孩子跟父母的沟通。所以,专家建议,父母不要用“反话”去刺激孩子、伤害孩子、应该给予孩子更多的爱和接受,让他慢慢建立良好的规则意识。

关键字:家庭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