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涂鸦应该要随心所欲 从而培养孩子的想象力

涂鸦应该要随心所欲 从而培养孩子的想象力

时间:2016-09-12 16:09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大部分孩子都会喜欢涂鸦,涂鸦也是表达孩子想象力的一种方式,父母要做的就是,保护好孩子的想象力。

涂鸦应该要随心所欲

图片来源于华盖

  这个星期天,我带着我们班的孩子到郊外去写生,刚巧碰到了几个到郊外写生的画家。在我们班有个叫莉莉的5岁孩子,当我让孩子们自由画画的时侯,莉莉画了一棵奇怪的苹果树,苹果结在树根上,埋在地底下。我就说:“莉莉画错了,苹果应该挂在树枝上。”她忽闪着大眼睛说:“马铃薯、花生、红薯,它们的果子也是长在根上的,这样就不怕刮大风了。”我觉得也不无道理,只好无奈的摇摇头:“唉,我怎么说你才明白,苹果只应该生长在树枝上。这是自然的道理。”

  另一个男孩子多多画了只小猫咪,被来接她回家的妈妈看见了,妈妈说:“多多,你画的小猫怎么安上了狐狸的尾巴?天底下那里有这样的小猫吗?”多多闷闷的说:“小猫咪冷的时候,大尾巴可以当棉被盖呀!”妈妈说:“但是有了大尾巴,就不是小猫了啊。”他歪着头反问:“你刚才不是叫它小猫咪吗?”面对这样的反问,妈妈也说不画来。

  再说说妞妞所画的小鸡。她画了一只金黄色的老母鸡,呆呆地望着自己下的蛋。这是一只多么大的蛋呀,比老母鸡还大两倍呢!我笑她说:“妞妞的鸡,下的是气球呀,那么大一个?”她一听,高兴得拍着小手说:“对呀对呀,蛋也可以长呀,越长越大,越长越大呢!你瞧鸡妈妈也感到奇怪呢!”老师也只是笑了笑。

  这时几位年轻的画家在休息的时候,就过了看看孩子们的涂鸦就觉得孩子们画得很好,很有想象力敢于创新。向我要了几幅孩子们的涂鸦。这几幅画在全市幼儿园的比赛中还或得了奖项呢。

  通过这件事,我认为父母应该要从小培养孩子的想象力,要为孩子创建宽裕的环境。当孩子在涂鸦的时候,我们不必纠结与像与不像之间,我们要做的是鼓励孩子去想去画,让孩子在发散思维、逆向思维中得到创造的快乐。那些成功的伟人在儿童时期也常常遭到他人的非议,但是实践证明,他们长大之后,从事的科学研究及发明创造对于人类来说是极其有利的。因此父母要善待孩子涂鸦中的创新意识,那么孩子的明天会是一片光明的,这些错误的涂鸦就是一个好的开始。

关键字:幼儿涂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