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孩子淘气了 父母要冷静对待

孩子淘气了 父母要冷静对待

时间:2016-09-12 16:41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淘气对于孩子来说是很正常的一种现象,因为此时孩子的好奇心是极强的。当父母遇到淘气的孩子,该如何应对呢?首先父母要做到的就是冷静,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孩子淘气了父母要冷静对待

图片来源于华盖

  男孩子的淘气行为大都是其好奇的表现,当其的好奇心得到满足的时候,孩子就会失去去某种行为的兴趣,那么淘气的行为就会消失掉。倘若父母一味的约束孩子,那么孩子的好奇心不但不会消失,相反只会更加的强烈。

  嘟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对水有了好奇心,妈妈让他去洗手,他就会用手去堵住水龙头的出口,这样水就会溅得四处都是。在小区保洁人员在浇花的时候,嘟嘟孩子跑过去捣蛋呢。后来,妈妈就想要改正孩子的淘气行为,在下雨天的让嘟嘟穿好雨衣、雨鞋,去水中玩耍。才玩了几次,下家伙就不玩了,往后都不去玩水了。

  当嘟嘟的好奇心得到满足后,孩子的兴趣点就会转移到别的地方。要是嘟嘟妈一心想要将孩子的好奇心阻碍起来的话,孩子玩水的时间就会更加长。因此,父母要注意把握好方法,才能让孩子不淘气,让孩子拥有个快乐的童年。

关键字:孩子淘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