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惩罚教育的误区 惩罚只会强化孩子的愤怒意识

惩罚教育的误区 惩罚只会强化孩子的愤怒意识

时间:2016-09-12 16:41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惩罚教育也是家庭教育中的一部分,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孩子惩罚教育的误区吧!

惩罚教育的误区

图片来源于华盖

  当孩子无理取闹的时候,你会怎么办呢?是打还是骂又或者是不去理会呢?又或者是别的惩罚教育呢?不论是怎样的惩罚教育,父母都要拿捏好分寸,不然只会起到反效果。

  惩罚不能少,这样只会使孩子犯更多的错。在我国,许多父母都会用惩罚或者打骂的方式来教育孩子遵守规则,“棍棒底下出孝子”是他们信仰的教育方法。但是心理学家研究分析表明:惩罚只会强化孩子的愤怒意识及攻击性。一般,肉体惩罚在开始制止孩子的不当行为会有一点效果,但是时间一久,这种方法就会失去效果,并且会影响亲子间的情感交流,及相互的尊重及信任。

  爱心小贴士:婴幼儿都是处于成长的初级阶段,对于许多事情孩子都还是不能够理解的,因此,父母要懂得孩子的需求心理,用适当的方法去转移孩子的注意力。

关键字:幼儿惩罚教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