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爸妈须知 不适合孩子做的4种运动

爸妈须知 不适合孩子做的4种运动

时间:2016-09-12 16:54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孩子都特别好动,喜欢参加户外运动或是游戏,但是父母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要从保护儿童的健康出发,那么有很多运动是孩子不宜参加的。

不适合孩子做的4种运动

图片来源于华盖

  哪些运动是孩子不宜参加的呢?

  一、拔河。拔河比赛运动强度大,对抗性强,需要很大的静止力和耐久力。儿童的心脏发育还不完善,心肌娇嫩,很难承受这样大力量性质的负荷。拔河还容易造成儿童腕关节脱臼和软组织损伤。

  二、长跑。人的高矮主要取决于全身骨细胞的生长,参加大能量消耗的长跑运动,会使儿童的营养入不敷出,骨细胞生长速度减慢,妨碍正常的生长发育。

  三、倒立。尽管幼儿的眼压调节功能较强,但如果经常进行倒立或每次倒立时间过长,会损害眼睛对眼压的调节能力。

  四、扳手腕。儿童四肢各关节囊比较松弛,坚固性较差,扳手腕容易发生扭伤。

  另外,如同拔河一样,屏气是扳手腕时的必然现象,这样会使胸腔内压力急剧上升,静脉血向心脏回流受阻,静脉内滞留有大量血液会猛烈地冲入心房,对心壁产生过强的刺激。

关键字:幼儿运动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