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孩子的才艺培养 要注意的3大问题

孩子的才艺培养 要注意的3大问题

时间:2016-09-12 17:02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下面让我们来看看在孩子才艺培养的道路上,要注意一些什么吧!

孩子的才艺培养要注意的3大问题

图片来源于华盖

  问题一:简单定位。

  当父母看到孩子在扭扭跳跳或涂鸦的时候,就会将孩子的艺术兴趣定位在跳舞及绘画上面。在孩子早期发展当中,兴趣点的表现是多方面的,父母不能够过早、简单的将孩子的艺术表现定位,这样是会使孩子片面发展。

  问题二:过于侧重审美。

  大部分父母认为孩子会画几幅画、会弹奏几首曲子,又或者是过早的考级考证。这些对于孩子的艺术潜能发展都是极其不利的,严重的还会使孩子丧失艺术的兴趣。在培养孩子艺术潜能的过程当中,父母要培养孩子对审美要素的感受能力。可以让孩子到大自然当中去感受一下色彩、线条、平衡、对称、节奏、韵律等美的要素。美源自于生活,那样孩子内在的艺术潜能就能够得到激发。

  问题三:要知道循序渐进。

  孩子3岁的时候能够背诵多首唐诗,也会99乘法表,但是当老师问孩子这是什么颜色的时候,孩子却说不知道。这种现象是比较常见的。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更出生,在孩子的早期教育中教导孩子识字、算数。也有的让孩子背诵唐诗、乘法表,认为只要孩子学得早就越聪明。也有父母认为现在孩子不懂没关系,以后会懂的,可以先积累啊。

  专家认为:孩子每个年龄段都有该学习的知识,父母不能够急于求成。大部分父母在教导孩子高难度知识,这是不符合教育规律的。其实孩子在不同年龄段是能够自然的学习不同知识及技能的,这是一个自然的过程,不需要父母刻意的教学的。

关键字:幼儿才艺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