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4点方法教您 教育孩子如何获得友谊

4点方法教您 教育孩子如何获得友谊

时间:2016-09-12 17:27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童年建立的友谊让孩子一生最难忘、最温暖、最持久。大部分人都有从小和自己同悲欢的小伙伴,父母要多鼓励孩子与其他小伙伴多交往。

  童年建立的友谊让孩子一生最难忘、最温暖、最持久。大部分人都有从小和自己同悲欢的小伙伴,父母要多鼓励孩子与其他小伙伴多交往。有哪些方法呢?

教育孩子如何获得友谊

图片来源于华盖

  1、创造条件让孩子多跟小伙伴玩耍

  现在很多家庭都是独生子女,回到家通常都是一个人。小孩子只有经常跟小伙伴玩在一起,才能增进友谊。因此,父母要多创造条件给孩子,例如,多邀请小朋友到家里来玩耍,多带孩子到公园玩耍,多跟亲戚中有同龄小朋友的家庭来往等等。

  2、给孩子自主权选择自己的朋友

  父母都希望自己帮孩子选朋友,要孩子交上品学兼优的,但孩子并不懂得分辨。家长不应该强求孩子让孩子断绝跟不良行为习惯的小朋友来往,而应该是引导孩子分辨哪种友谊是值得的,是好的。

  3、了解自己孩子的性格

  孩子的需求都跟其天生的性格有关。交朋友要重质量,适合孩子的朋友,哪怕是只有一个,也是足够的。不要强迫孩子跟不喜欢的小伙伴玩耍,但可以教育孩子多观察一些别的伙伴的优点,让他学会欣赏他人。

  4、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

  孩子有特长,就会增加自信,也为他结实新朋友提供了机会。友谊都是建立在有共同兴趣爱好的基础上。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这样可以在参加共同的活动中建立朋友之间的友谊。

关键字:幼儿友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