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怎样做 才能让孩子听进你的意见

怎样做 才能让孩子听进你的意见

时间:2016-09-13 16:50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孩子不听话这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这也是让家长们烦恼的问题,可怎样做才能让宝宝听话呢?

怎样做才能让孩子听进你的意见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不听话这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这也是让家长们烦恼的问题,可怎样做才能让宝宝听话呢?

  有什么好方法可以让孩子听进你的建议呢?

  要注意多倾听,要克制住自己老是想教孩子的念头,先耐心听听孩子说,然后多用“嗯”“是这样呀”配合孩子的讲述,等他说完了,再告诉他你的想法。

  说话的时候尽量不要用完全否定的语句,比如:孩子说想出去玩,你可以这样说:“可以,等饭吃完了就去。”而不是说:“不行,一定要吃饭!”这样,用肯定的方式告诉他先做什么,再做什么,既能教给他规则,又不会激起孩子的反叛心理。

  当孩子发脾气的时候,你说再多他也是听不进取的,首先应该让孩子知道,再怎么样都不能伤害他人。如果孩子实在挣扎得厉害,可以拿个枕头,和他一起捶打,把脾气都发泄出来。等孩子安静以后,就能进入顺畅的沟通阶段。

  所以,家长们只有正确的教育孩子,才能让孩子听话,才能帮助孩子成长。

关键字:家庭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