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培养孩子好习惯 从早上开始

培养孩子好习惯 从早上开始

时间:2016-09-13 17:02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父母从小就应该有意识的培养孩子的良好生活习惯,那么孩子才能够拥有一个好的未来。这样对于孩子来说才是最好的。下面就让我们来学习一下怎样使孩子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吧!

  “播下一种行为,你将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你将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你将收获一种命运。”--引自《拿破仑希尔语录》。父母要想让孩子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畅通无阻的话,那么你就让从小开始培养孩子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那么孩子才会有能力与他人竞争,才会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培养孩子好习惯从早上开始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第一步:准时起床。

  女儿刚出生就有一个十分好的睡眠习惯,夜晚熟睡,也不会吵闹,现在每天晚上八点的时候,小家伙都会准时去睡觉,在早上7点的时候就起来,也很少赖床。有时候小家伙要是起得慢,我和孩子还会闹腾一番,接着就帮孩子穿戴好衣物。父母要是能够和孩子一同准时起床,就能够使孩子养成一个良好的生物钟,倘若父母偷懒与孩子一起赖床的话,孩子就会养成赖床的不良习惯。

  温馨小提示:习惯是从睁眼就开始培养的。

  第二步:礼貌待人。

  孩子起床后,我就会抱着她去跟爷爷奶奶打招呼,时间一长,小家伙在外面看到与自己爷爷奶奶年纪相仿的人都会上前去问候一番,比起其他孩子来说,女儿是比较热情的,邻邻舍舍都是比较喜欢她的。虽然只是称呼,但是这对于孩子文明礼貌的习惯养成是很重要的基础,各位爸爸妈妈不能够忽视哦。例如:在叫还帮忙过后要及时的说句“谢谢”,出门的时候要与家人说再见或者打手势。

  温馨小提示:良好的道德培养从生活点滴做起。

  第三步:饭前要洗手。

  每天吃饭之前我都会坚持让孩子去洗手,不管是什么原因都不间断。有时候,我会问孩子:“小宝贝,吃饭之前我们都要做什么?”孩子就会说到:“洗洗”。这就说明孩子已经有饭前洗手的意识。孩子的许多卫生习惯都是从小养成的,与父母的态度及家庭习惯有极大的关系,因为作为父母的你要做孩子的好榜样,在生活中将会起来潜移默化的作用,那么孩子就能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温馨小提示:卫生习惯可以说是孩子意识培养的前期学习。

  第四步:遵守承诺。

  一个星期六,我问孩子明天去外婆家好吗?孩子乐呵呵的答应了。结果第二天,我刚好要加班。但是当我下班回到家,虽然已经很晚了,但我还是坚持带着女儿去外婆家。虽然孩子可能忘记了妈妈答应自己的事情,但是作为父母对于孩子诺言一样要落实,那么你的孩子才会学习到什么是诚信。

关键字:幼儿好习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