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让孩子养成良好习惯的小游戏 锻炼协调能力

让孩子养成良好习惯的小游戏 锻炼协调能力

时间:2016-09-13 17:16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总是会出现一些坏习惯。例如:乱扔东西。此时父母不妨来学习一下锻炼孩子形成良好习惯的小游戏,让孩子不再乱扔东西哦。

让孩子养成良好习惯的小游戏

图片来源于华盖

  名称:拣东西小能人。

  目的:让孩子改正乱扔东西的坏习惯,强化孩子对于各种物体环节的认知,从而锻炼手眼的协调能力。

  步骤:

  第一:父母可以为孩子准备一个橡皮玩具,孩子会将玩具扔在地上,父母要耐心的捡起玩具给孩子。

  第二:父母在孩子扔玩具扔了三次以后,就要向孩子表达自己的不高兴,示意不再帮孩子将玩具捡起来。

  第三:当孩子害怕的时候,父母要让孩子将自己扔掉的玩具捡起来。这样的步骤进行几次,那么孩子就不会再无缘无故扔东西了。

  互动环节:扔东西对于孩子来说是一个游戏,但是父母不能够纵容孩子的这个坏习惯。一定要让孩子汉子道你的不高兴,孩子要是继续下去不会有好结果的。当孩子自己捡起玩具的时候,也不去表扬孩子,因为这个是孩子必然的一种行为。要让孩子了解到。

  妈妈须知:游戏都是根据孩子的心理特点决定的,每个发展结果的孩子,都有符合其阶段的心理发展水平。父母不能够用成人的眼光或标准去衡量孩子做的对与否。

  温馨小贴士:要是孩子因为不高兴或者生气而扔东西的话,父母就要去了解孩子不高兴或生气的原因,理由要是正确的话就要去哄哄孩子,不正确的话就要转移孩子的注意力。有时候孩子也可能因为想要引起父母的注意力而去扔东西,这时候父母就要增加对孩子的关爱了。一个好的习惯对于孩子的一生都是极其有利的。因此父母要有意识的从小培养孩子的生活习惯,那么你的孩子才能够更健康快乐的成长哦。

关键字:幼儿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