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孩子洗手你关注了吗 爸妈要言传身教

孩子洗手你关注了吗 爸妈要言传身教

时间:2016-09-13 17:16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洗手对于孩子来说是一件很平常的时候,孩子饭前饭后、晨间活动后、早操后都是要洗手的。

孩子洗手你关注了吗

图片来源于华盖

  有研究表明发现:对于孩子的日常生活管理,作为父母要认真留心,不仅要到卫生间管理,也应该要亲自监督。

  那是因为,有些孩子在洗完手后,肚子附近的衣服都是湿漉漉的,父母说了也没有用。原因一般是:孩子的肚子比较大,容易向前突出,在吸收的时候肚子就会贴着洗手池的边缘,那么洗手的时候,肚子就湿了。也有的孩子是因为大半个身子都靠着洗手池弄湿的。有的孩子是因为玩水才弄湿衣服的。

  因此,父母都应该将洗手这个平常的小事情、小环节,在孩子面前再重新演示一番。例如:肚子比较大的孩子要将身体伸直一些,才能使身子离开水池,再将手深出去。喜欢将整个身子靠着洗手池的,就要将自己的腿站直才行。喜欢玩水的孩子就应该让孩子一对一个的监督,洗手不能够浪费水资源,也不能够将水泼到别人身上或者地面。那么你的孩子才能够正确的洗手。

  孩子的年龄特点直接决定了他们对于事物理解的直观性,有许多小事父母在嘴里唠叨的时候,孩子是不能够真正的去了解体会的。孩子都是要切实的去观察、体验后,才会懂得的。让孩子自觉的意识到这些生活中的细节,孩子才会去改变。总而言之,言传身教是让孩子获得知识及经验的重要途径。

关键字:幼儿洗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