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四招 教你对待不同学习风格的孩子

四招 教你对待不同学习风格的孩子

时间:2016-09-13 17:16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对于不同学习风格的孩子,父母也需要用不同的方式来进行对其教育。父母要先了解自己孩子的本性,然后顺差本性引导孩子,让他们向好的方向发展。

四招教你对待不同学习风格的孩子

图片来源于华盖

  1、以朋友方式对待认知型孩子。

  认知型的孩子,一般会表现得比较自我为中心,喜欢争辩,喜欢问事情的来源,学习比较主动,但比较固执,常常不理会别人的感受。像这样的孩子比较适合美式教育法,父母要以朋友的方式来对待他们。另外,这类型的孩子大多内省智能比较强,简单地说,就是做事比较有规划,能够制定人生目标和计划,并能掌握计划的进度。所以,当他做错事时,可以先诉情,不要去责怪他,这样他才会自我反省,犯错后的抗拒的心理情绪也会很快的降下来。

  2、模仿型孩子要慎重选玩伴。

  这类孩子虽然原则性不强,但是模仿能力却很强。父母在给这类孩子找玩伴时要特别注意,由于他们很喜欢模仿,而且不知道什么是该学的什么是不该学的,统统都会学回来。在个阶段,与父母相处的时间最多,所以父母一定要以身作则,不要在孩子面前有不良的表现,以免孩子有样学样。在生活中,孩子有好的表现时,父母要给予鼓励夸奖,才能使孩子对好的事物加深印象,形成良好的习惯。另外,多给孩子读一些传人传记、历史典故以及寓言,给孩子树立榜样能很好地规范孩子的行为。

  3、挖掘开放型孩子的学习潜能。

  这种类型的孩子拥有开放思考以及大量吸收的能力,像海绵吸水一般。唯一不好的就是,他们的学习主动性不强,教一点就学一点,不教就不学。像这样的孩子,父母可以大胆地教授孩子各类知识,不用担心他吸收不了,或是觉得孩子太小会压力大。正常情况下,这些孩子都会很轻松地吸引、消化大量知识。值得提醒的是,0-10岁是孩子最关键的基础期,所以父母一定要把握好这样的时机。

  4、尊重逆思型孩子的“反常”想法。

  逆思型的孩子总是以否定别人为自己的快乐。如妈妈做好了蒸排骨,他却说想吃酸甜排骨;而当妈妈第二天做出了酸甜排骨给他吃时,他又说想吃蒸排骨了。这并不是孩子恶意要这样做,而是出于一种本性。虽然孩子的一些行为与常人不同,但他却拥有很强的创新能力,具有发明家的气质,掌握好孩子的特质并用适当的方法去沟通,以往领你头痛的“爱找麻烦”的孩子也会向你规划好的方向前进的。

  本类型的孩子思维方式总是会与众不同,常常会用我们意想不到的角度考虑问题,让家长、老师觉得很好笑。其实这只是孩子看事物的角度不同而已,不代表孩子的见解、行为有错。做家长的千万不要斥责孩子,而是应该站在孩子看事物的角度给予理解、引导。切忌不尊重孩子的意见,强迫孩子顺从大人的意思。

关键字:幼儿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