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孩子与玩具说话 父母要多注意

孩子与玩具说话 父母要多注意

时间:2016-09-18 11:06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当你的孩子与玩具说话的时候,父母要引起重视,对于孩子来说这可以说一个不利于成长的坏习惯。

孩子与玩具说话

图片来源于华盖

  有父母抱怨说自己的孩子情愿与自己的玩具说话,也不愿意与自己说话。为什么孩子会出现这样的行为呢?玩具比起自己的父母还更容易亲近吗?

  当代的孩子大部分都是独生子女,父母自然是疼爱有加,那么孩子就会对父母的依赖过大,天生的不安全感就会被扩大,严重的就会形成交往恐惧。随着孩子的一天天长大,孩子与父母之间的共同语言就会减少,那么孩子只有通过自言自语来纾解自己的烦恼。当孩子与玩具说话,就会慢慢形成一种不愿意与让人沟通交流的性格。到了青春期以后,这种情况会得到一定的改善,但是孩子会形成一种以自我为中心的性格。

  在生活中,部分孩子会与自己的玩具说悄悄话,这时候父母要注意啦,这说明孩子有交流的需求,但是孩子的这一需求没有得到满足,因此孩子才会与玩具进行交流的。孩子也会选择一些没有攻击性的小东西说话,又或者是自言自语。

  当你的孩子出现与玩具或小动物说悄悄话的情况时,父母要引起重视。这时候孩子是有交流的需求,父母要为孩子创造不孤独的环境,带孩子到户外走走,或者是与同龄的孩子玩耍,让孩子去与他人沟通。父母也要教导孩子怎样交朋友,孩子之所以不与父母交流,那是因为孩子觉得父母与自己的年龄相差太多,没有共同的语言。要是父母会从孩子的角度去看问题,就能够成为孩子的好朋友哦,要是孩子想说话了,自然就会找你。

关键字:幼儿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