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不应该制止男孩玩娃娃 女孩玩汽车飞机

不应该制止男孩玩娃娃 女孩玩汽车飞机

时间:2016-09-18 11:33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家长要让男孩在侠骨之外多几分柔情,让女孩在细腻之外多几分坚强,就不应该制止男孩玩娃娃,女孩玩汽车飞机。

不应该制止男孩玩娃娃女孩玩汽车飞机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家长要让男孩在侠骨之外多几分柔情,让女孩在细腻之外多几分坚强,就不应该制止男孩玩娃娃,女孩玩汽车飞机。

  有个男孩子非常爱玩娃娃,他的父母有些困惑,该不该制止他呢?这样长大的宝宝会不会缺乏阳刚之气呢?

  家长在给宝宝买玩具时候,会不自觉地给女孩买娃娃,给男孩买玩具飞机。好像这是很自然的事。要是发现男孩抱着娃娃玩,就觉得不正常了,甚至还会出面制止,似乎觉得男孩子玩娃娃就成不了男子汉。

  漂亮可爱的玩具都是宝宝们的最爱,不管男孩女孩都会喜欢。有的宝宝还喜欢抱着娃娃睡,只不过大人们把男孩女孩的玩具分得太开了,都不是宝宝的自然选择。其实,娃游戏对宝宝的情感发展很重要,模仿大人抱娃娃,给娃娃喂饭,哄娃娃睡觉,跟娃娃做游戏,这些都能在潜移默化中发展宝宝关心他人、照顾他人的良好品质和耐心细致的性格,这对本身攻击性比较强、比较粗心的男孩来说,更有助于他形成健全的人格。

  因此,父母不应该制止男孩玩娃娃,也不应该制止女孩玩飞机汽车。让男孩在侠骨之外多几分柔情,让女孩在细腻之外多几分坚强。

关键字:家庭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