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交往无界限 城乡儿童如何良好交往

交往无界限 城乡儿童如何良好交往

时间:2016-09-18 14:17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有些家长不让城乡的孩子相互交往,由于农村和城里的孩子存在各方面的差异。怕受到欺负或者染上一些不良习气而加以阻止。其实家长这种过于保护的做法束缚了孩子的身心发展。

  有些家长不让城乡的孩子相互交往,由于农村和城里的孩子存在各方面的差异。怕受到欺负或者染上一些不良习气而加以阻止。其实家长这种过于保护的做法束缚了孩子的身心发展。其实,城乡孩子之间的交往是有很多好处的,城里的孩子能学到农村儿童的勇敢、自理能力、热爱劳动等等美德和良好的个性品质。农村儿童能学到城市孩子自信、自主性强、知识面广、思维敏锐、热情大方的良好个性。

城乡儿童如何良好交往

图片来源于华盖

  那么,家长应该如何引导城乡儿童之间的交往呢?

  1、家长应该明白儿童之间的交往比他们与成人间的交往更具有意义。孩子在交往中才能发挥创造性、主动性和积极性;才能更好地适应社会生活;在相互平等的基础上协调各种关系。

  2、由于城市和农村的生活习惯、卫生习惯、饮食习惯等等存在着较大差异,城市的孩子往往会看不起农村的孩子,农村的孩子也看不惯城市孩子。家长要教育孩子看到对方的优点和可取之处,要懂得尊重别人。另外父母自己也要做出榜样。

  3、家长要给孩子们创造聊天,鼓励孩子更多地接触不同的人,不同的习惯和不同环境的各类伙伴,培养孩子的适应能力,使之充分地受到社会交往的训练。

  4、当孩子在与同伴交往时,难免会争吵,出现分歧。那么,家长不要过于紧张和担心,或因此迁就自己的孩子,而应该巧妙地解决问题,使他们之间玩得愉快。

关键字:幼儿良好交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