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幼儿潜力无限 如何开发孩子的创造力

幼儿潜力无限 如何开发孩子的创造力

时间:2016-09-18 14:30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要想开发孩子的创造力,父母首先要满足孩子的好奇心,给他提供探索的环境,才能引发他多观察、多问题。

如何开发孩子的创造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1、当孩子充满好奇疑问时要顺势引导

  很多时候,父母都会因为工作的繁忙而忽略对孩子的照顾,每当孩子走到跟前问“妈妈,这是什么?”父母总是会不耐烦地说“你没看爸爸(妈妈)很累,还要在那里吵来吵去。”父母这样阻止了孩子的求知欲,慢慢可能就不再问了。不管多累,父母都要耐心地听孩子讲完,然后引导他往正确的方向思考。

  2、顺应孩子的兴趣

  若孩子对动物非常感兴趣,父母可以陪他一起《动物世界》的节目,或是带他去动物参观各种动物,这样不仅可以激发他的兴趣,还能够满足他的好奇心。通常有好奇心、想象力的孩子,都会是一个勇于探索的人,因此“勇敢”也是激发创造力的重要关键,若孩子碰到挫折就想放弃,就应多鼓励他,培养宝宝不畏艰难的精神。

  3、让孩子身体力行

  如果宝宝喜欢动手做这做那,父母可以给他提供一些面团、橡皮泥等,可以让宝宝顺应着自己的想象力去创造作品。当孩子在捏面团、橡皮泥的过程中,要经过大脑思考,并想办法解决在创作时所碰到的难题,当他想出方法又付诸行动后,就会产生结果,若结果能够满足他,就能提高宝宝的自信心,有了自信心又获得大人鼓励的同时,就能增强他的成就感,成为良性循环。因此有创造力的孩子,是需要大人适时地发现与引导、鼓励。

  4、亲子共读

  亲子共读是培养亲子之间感情交流的最好方法,父母可以先给宝宝讲故事,宝宝听完再让他讲给你们听;或是拿一些玩偶进行角色扮演,或是和孩子一起到博物馆、图书馆等地方,欣赏展览、艺文活动,给孩子文化的刺激,只要提供宝宝多一点素材,他就能比别人多一些练习的机会,妳也能融入孩子的世界。

  宝宝的潜力是无限的,只要父母能够细心、耐心、用心地去挖掘,就能激发孩子的创造力,发挥无限可能性,让妳的宝宝成为创造点子小天才!

关键字:幼儿创造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