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5个步骤 让孩子学会怎样倾听

5个步骤 让孩子学会怎样倾听

时间:2016-09-18 14:30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当你在与孩子交谈的时候,孩子仿佛在发呆,在敷衍,这时你的气就来了,孩子怎么就不知道怎么倾听呢?下面就让我们来学习一下怎样让孩子倾听的方法吧!

5个步骤让孩子学会怎样倾听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第一步骤:孩子都是通过经验来学习的,当父母持续叫他的时候,但是孩子却在准备好才出现,其实这是父母在教导孩子怎样忽悠自己。要正确的做法是:找到孩子的所在的地方,叫孩子一次,3分钟过后还未出现的话,就走到孩子身边抓起他的手,说:“妈妈在叫你的时候,我希望你能够到我这边来。”接着再将孩子带到要去的地方。倘若父母在孩子的伙伴面前也是这样的话,那么孩子很快就能够改变这种状况了。

  第二步骤:要为孩子树立起正确的榜样。父母在家里可以观察一下,大人之间是如何呼叫他人的,是不是会在第一时间做出回应,又或者回应之前要提醒很多次。这些都是孩子学习的途径,因此大人之间要改变你们互相相应的方式,为孩子树立正确的榜样。

  第三步骤:要是孩子正在做事情,要让他快速的转移到另一件事情上去,对于孩子来说都是比较困难的。父母通常都会说:“我要你立刻到我身边来。”这样是没有效果的,父母应该这样说:“宝宝,我希望你在5分钟之内来到我身边。”几分钟过后,告诉孩子:“宝宝,还剩下2分钟。”最后说道:“宝宝,立刻到我身边来。”过多一分钟,还是没有反应的话,就走到孩子身边,抓起孩子的手,说:“当我叫你的时候,我希望你马上过来。”

  第四步骤:玩是孩子的天性,立刻要孩子停止玩,对于孩子来说是有一定困难的,在让孩子停止玩之前,可以和孩子说明一下原因,接着采取相应的行动让孩子停止玩耍。

  第五步骤:我们可以用闹钟,或者一个计时器来告诉孩子,当听到响声的时候,孩子要在几分钟内到达现场。经过几次这样的练习,你可以告诉孩子,要是没有根据响声到达现场的话,就可能没有点心。


关键字:幼儿学会倾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