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讲故事激发孩子的想象力 可提供一些道具

讲故事激发孩子的想象力 可提供一些道具

时间:2016-09-18 14:30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家长可以通过讲故事激发孩子无拘无束的联想和想象力,想像力是创造的前奏,想像愈丰富,创造力愈强。想象力的发展对于以后学习和工作中创造性的发挥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家长可以通过讲故事激发孩子无拘无束的联想和想象力,想像力是创造的前奏,想像愈丰富,创造力愈强。想象力的发展对于以后学习和工作中创造性的发挥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那么,家长如果通过故事发展情结激发孩子的想象力呢?

讲故事激发孩子的想象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1、家长在给孩子讲故事时,可以讲到一定的地方又不往下讲了,引孩子想象以下的故事情结。如讲述《曹冲称象》,当讲到该怎样称这陆地上最大的动物的重量时停住,让孩子杨一下,用什么办法可以称象?让孩子动脑筋思考,习惯了这样,孩子就会习惯动脑筋,发展他的想象力。

  2、家长可以提供一些道具给孩子。让孩子进行故事的表演,让他们发挥想象力,同时也加深对故事内容的理解,从中得到启发,促使其想象力不断。

  3、在给孩子讲完故事后,提问孩子到底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什么道理?让孩子谈谈自己长大以后发明创造的理想。让孩子进行大胆的想象。

关键字:幼儿想象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