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什么是多动症 不要轻易为孩子贴上标签

什么是多动症 不要轻易为孩子贴上标签

时间:2016-09-18 16:03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孩子患有多动症的原因是有许多的,例如:视力问题、朗读困难、部分听力缺少、语言障碍、运动不协调等,但是你的孩子真的患上了多动症吗?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什么是多动症。

什么是多动症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出现多动症样症状,存在多种可能的原因,如诵读困难、视力问题、部分听力缺失、语言障碍、运动协调问题等,真正的多动症患者只是其中的一少部分。在医学领域,多动症的诊断标准基于行为学,需要仔细收集病史,包括孩子在学校和家庭的表现等,非专科医生并不能很好地把握诊断标准。

  部分老师再看到孩子调皮不认真学习,就为其贴上多动症的标签。其实许多被家长揪着去医院检查的孩子当中,只有30%的孩子是患有多动症的。

  多动症的孩子被错误的标签为是世界范围的普遍现象。根据上海儿童医学中心2006至2007年的数据显示,来就诊的孩子当中,只有30%的孩子是患有多动症的。在美国也有一家权威的机构表明:被医院确诊患有多动症的孩子只有37%,被老师误认为是多动症的孩子大有人在啊。专家认为老师喜欢用多动症来为孩子贴上标签,主要是推卸自己的教育责任。

  因此,老师不能够轻易的为孩子贴上多动症的标签,对于孩子的伤害那是极大的。不仅浪费了诊疗的医学资源,同时也给孩子及家庭带来较重的心理负担,并且孩子及老师都会放弃努力。多动症其实是可以治愈及缓解的,老师、家长不能够因为孩子患上多动症而去放弃孩子。

关键字:幼儿多动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