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宝宝不爱睡午觉的原因 有3点

宝宝不爱睡午觉的原因 有3点

时间:2016-09-19 16:27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为什么有些宝宝不爱睡午觉呢,当宝宝经过一个上午的活动后已感到疲惫不堪,所以需要午觉,使身心得到适当的休息,否则,宝宝会感到精神疲倦,烦躁不安……

  为什么有些宝宝不爱睡午觉呢,当宝宝经过一个上午的活动后已感到疲惫不堪,所以需要午觉,使身心得到适当的休息,否则,宝宝会感到精神疲倦,烦躁不安……当出现以上情绪时,对宝宝的健康成长是非常不利的,所以,为什么宝宝不爱睡午觉呢?

宝宝不爱睡午觉的原因

图片来源于华盖

  1、从小没有养成睡午觉的习惯。良好的睡眠习惯是需要用正确的态度和方法去培养的,是经过多次反复形成条件反射的结果。如果这些条件经常变化,那么宝宝的午睡就会很难形成,所以,一定要让宝宝形成固定的睡眠习惯。

  2、用一些强制刺激的方法让宝宝很快入睡。比如,用“狼来了、虎来了”等违法教育原则的恐吓方法,让宝宝吓得不敢动,赶快进入梦乡。这样会让宝宝害怕睡觉、怕孤独的感觉。造成他睡前紧张情绪,导致他不肯睡午觉。

  3、睡前让宝宝听的故事是否是有助于睡眠的,环境是否是安静的,温度是否适宜,空气是否清新等等,这些因素都影响宝宝入睡。

关键字:宝宝睡午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