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如何培养孩子的专注力 做好5点

如何培养孩子的专注力 做好5点

时间:2016-09-19 16:35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所谓专注力,就是我们常说的注意力,对孩子来说,是指他们能把视觉、听觉、触觉等感官集中在某一事物上,达到认识该事物的目的。

  要想培养好孩子的专注力,父母必须做到以下几点:

如何培养孩子的专注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1、学习环境尽量简单

  孩子做什么事时专注力都不是很集中的,容易被外界事物所干扰,所以在孩子学习的时候应尽量将可能让他分心的东西移开,例如:玩具、故事书,同时也要减少外界的声音,例如电视声或是说话声音。

  2、分段学习

  孩子集中注意力的时间很短,父母可让孩子采取分段学习的方式,每次学习的时间设定在他能专注的时间长度,时间不必太长,但学习次数可以增加。

  3、在宝宝完成工作后赞美他

  在日常生活中,爸妈可以借由不同的小游戏来训练宝宝的专注力,这些游戏虽然简单,但却可以训练宝宝的专注力与手眼协调能力,爸妈不妨试试,而且无论是注意力较高或较低的宝宝都可以玩哦!

  当宝宝专注地完成一件事,爸妈一定要加以赞美,无论是用语言或是拥抱的方式,都能鼓励他。

  4、让宝宝自行使用汤匙进食

  当宝宝要抢着自己吃饭时,父母就可以让其自行吃,一开始时让使用汤匙,因为手眼协调能力还没有成熟,常会把桌面上弄得乱七八糟,但只要让他多练习几次,他的手眼协调能力会变好,也有助提高专注力。

  妈妈可将使用完的保养品,或是优酪乳等任何有盖子的瓶罐,让宝宝练习打开盖子并将盖子转回瓶罐。

  5、玩穿针引线游戏

  准备一条粗线,以及红、黄、蓝三种有孔的串珠数个,并让宝宝依颜色把串珠串在粗线上,颜色顺序可自订,例如红黄蓝,或是蓝红黄,这个游戏不仅提升宝宝的专注力与手眼协调能力,还可训练逻辑观念。一开始玩的时候,如果要增加游戏的难度,可使用较软的线或是穿孔较小的串珠、加入其他颜色的串珠或是增加串珠的数量。

关键字:孩子专注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