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小孩的大脑发育高峰时期 2—4岁

小孩的大脑发育高峰时期 2—4岁

时间:2016-09-20 09:02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孩子大脑发育的速度呈现停停走走的生长模式,并不是总保持稳定的速度。那什么时期是大脑发育的高峰时期呢?

小孩的大脑发育高峰时期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大脑发育的速度呈现停停走走的生长模式,并不是总保持稳定的速度。那什么时期是大脑发育的高峰时期呢?研究发现,在婴儿3个月时,能做一些反射的动作,更多的是做一些有控制的动作,并有意识地寻求玩具和外形有趣的东西。

  孩子在2~4岁时,大脑的代谢率基本与成年人的一致,随后便会下降,直到18岁时又能重回到正常人的水平。从出生到4岁期间的高代谢率是由于神经细胞间正在形成许多的联结,并且这些联结在不断消长。4岁之后,这些过多的联结就逐渐减弱和衰退,直至18岁为止。

  人生头几年,大脑发育得很快,这个时期的刺激非常有利于塑造未来的潜力。而过了这个时期,再给孩子同样的刺激,就不会有很大的作用了。所以,抓紧这些稍纵即逝的机会吧,努力创造好条件给宝宝,让他健康快乐地成长。

关键字:幼儿大脑发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