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培养孩子全面发展 拥有完整高尚人格

培养孩子全面发展 拥有完整高尚人格

时间:2016-09-20 09:48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随着家庭经济条件的优越,家长们也更注重孩子们的早期教育,尤其对孩子早期智力方面的投资,这是很必要的,不过不能过度,对于孩子不仅仅要智力方面的投资,还得注意孩子的全面发展。

培养孩子全面发展

图片来源于华盖

  随着家庭经济条件的优越,家长们也更注重孩子们的早期教育,尤其对孩子早期智力方面的投资,这是很必要的,不过不能过度,对于孩子不仅仅要智力方面的投资,还得注意孩子的全面发展。

  孩子总会有长大的一天,也总会成为一个社会性的人。不仅要具备聪慧的才能和智力,更重要的是要具备完整、高尚的人格。早期教育不仅是智力和技能的培养,更重要的是性格、情感、道德的教育。要让孩子懂得如何去尊重别人的情感,如何去爱别人。懂得如何珍惜、爱护别人的劳动果实。懂得如何去和别人友好、和善地相处。

  如果只追求智能的开发而忽略了社会性和情感的发展,那么在今后的社会中,普通人群就会是那些人格不全、唯我独尊的人。那样还有什么高度的社会文明和科技发展可言呢?

  因此,父母一定要培养孩子的全面发展。

关键字:孩子全面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