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爸妈须知 如何陪宝宝度过人生的第一反抗期

爸妈须知 如何陪宝宝度过人生的第一反抗期

时间:2016-09-20 10:20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反抗期是宝宝正常心理发育的必经阶段,如何陪宝宝度过他人生的第一个反抗期,将直接影响他的性格形成和身心发展。

  如果你发觉宝宝开始变得不听话了,有时候爸妈好话歹话说尽、软硬兼施,宝宝依然还是我行我素,那么就意味着宝宝出现了他人生的第一个反抗期。

如何陪宝宝度过人生的第一反抗期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的第一个反抗期是从2岁半的时候开始,有可能会持续到5岁左右,这一阶段的宝宝什么事情都要自己做,而且开始变得任性起来,脾气也变大了。如果父母依然用2岁以前的养育方式对待反抗期的宝宝,强制要求宝宝按照自己的意念去做,或用打骂、恐吓的手段来对待宝宝,这样做的后果,会使幼儿丧失自信,也会影响幼儿的身心发育。那么,父母应该做,才能正确的陪宝宝度过第一个反抗期呢?

  当宝宝发脾气时

  ◆做一些奇怪的行为,或说些傻话,转移宝宝的注意力,他的脾气便发不起来了;

  ◆如果他在家里发脾气,就带他到外面或郊外;如果他在公共场合发脾气,就把他带到车里或洗手间,让他尽情的吵闹,把心中的憋气吐出来,很快就好了;

  ◆如果宝宝哭得太久,你可以用毛巾吸点冷水帮他擦脸,或拿杯水给他喝,很快他就会安静下来。

  宝宝过度胡闹时

  ◆如果孩子太吵,你可以压低声音和他说悄悄话,他就会停下来听;

  ◆只要不会伤害到身体,孩子无理取闹时,不要理他,等他自然平息;

  ◆当你拒绝了宝宝的要求后,他一直对你纠缠不休,你只要坚持用一句简单的话重复拒绝他。直到他听话为止;

  

关键字:宝宝反抗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