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四步骤 提高孩子的记忆力

四步骤 提高孩子的记忆力

时间:2016-09-20 10:58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爱迪生说过:天才=99%汗水+1%的天分,那么你还在等什么呢?还不赶快为孩子的记忆力锻炼一番。

  记忆力的好与否并不是完全靠遗传的,只要父母在后天肯为孩子锻炼,那么孩子的记忆力也会是非常棒的。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怎样提高孩子的记忆力吧!

提高孩子的记忆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步骤一:为孩子提高形象具体的记忆对象。

  在生活中父母可以利用一些生动具体的形象来去吸引孩子的注意力,可以使孩子的无意记忆发挥效果,父母可以为孩子提供明确的记忆标准,引导孩子从无意识记忆到有意记忆。

  步骤二:帮助孩子理解。

  孩子在3岁之前记忆都是靠机械记忆为主的,但是孩子的理解能力还是不够的,父母在为孩子讲述故事或者朗诵歌谣的时候,要多为孩子讲解详细的内容,使孩子能够领悟其中的意义,在理解的层面上进行记忆。

  步骤三:引导孩子回忆。

  大部分孩子是不能够记起以前所发生过的时期,但是只要父母多与孩子一同讨论以前的时期,一起怀念一起学过的歌谣,那么孩子是能够回忆起来的,并能够加深记忆。当父母与孩子讨论以前发生过的时期时,也是与孩子一起分享孩子的生活,能让孩子更好的认识自己。

  步骤四:父母要有耐心。

  孩子的记忆力并不是一日见效的,是由简单都复杂,日积月累的。父母再为孩子讲述故事的时候,可以先让孩子记住题目,再一步步的让孩子记住故事中的人物,再到情节,最后再让孩子将整个故事连贯起来。

关键字:孩子的记忆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