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父母怎样说 才能教出优秀的孩子

父母怎样说 才能教出优秀的孩子

时间:2016-09-20 11:05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父母对孩子说话的时候要非常注意,往往一样的意思用不同的话表达出来效果完全不同。如果你想孩子做某件事,而不让做某件事,那么妈妈应该学会说几句话。从而培养孩子的责任感。

  父母对孩子说话的时候要非常注意,往往一样的意思用不同的话表达出来效果完全不同。如果你想孩子做某件事,而不让做某件事,那么妈妈应该学会说下面几句话。从而培养孩子的责任感。

父母怎样说才能教出优秀的孩子

图片来源于华盖

  1、“宝宝,让你自己来决定吧。”

  这样说是让孩子了解他自己,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任,而从培养孩子的责任感。

  2、“妈妈虽然很爱你,但妈妈不喜欢你这么做。”

  在孩子做错事情的时候,妈妈要就事论事,这样孩子才知道自己做了一件不好的事情,但并不意味着孩子就是个不好的人。在提醒他妈妈并不喜欢你这么干时,目的是帮助他分清对错,并不是一味处罚他。

  3、“孩子,帮妈妈解决这个问题。”

  这样跟孩子说,孩子会感觉到自己的行为是受别人喜欢和受尊重的。当孩子在做不对的事情时,你这样说还能让孩子懂得什么事情在什么时间是不能做的。

  4、“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需求。”

  当孩子跟你索求什么时,你一定要告诉孩子,让他了解到每个人只有在他真正需要的时候才能得到。比如,别的孩子买了双鞋子,那是因为那双鞋子对于他来说太小了,并不是那小朋友买了新鞋子你也一定要买一双。

关键字:优秀的孩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