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爸爸须知 父亲在孩子成长中的影响

爸爸须知 父亲在孩子成长中的影响

时间:2016-09-20 11:17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现在的家长都很重视宝宝的早期教育,年轻的爸爸们,你们跟宝宝一块上过早教班吗?

父亲在孩子成长中的影响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般来说,爸爸跟宝宝在一起的时间相对于妈妈来说比较少,其实父亲在宝宝的成长过程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父亲与宝宝相处的时间越多,相处的质量就越高,宝宝智力发展得就越好。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有助于培养宝宝的性别意识

  男性较有冒险精神,通过跟父亲相处,在力量、速度和思维方式方面都会有所提高。

  2、有助于宝宝社会性的发展

  儿子能从父亲身上看到在母亲那里不具备的特性,从而增加了学习的机会。学习一些男性工作的技巧,学会在跟其他人如何相处并体现出自己的男性特征。

  3、有助于宝宝的心理健康

  宝宝常常跟着母亲,过分依赖母亲,这样对男性会失去信任,从而造成一些心理上的问题,通过父亲跟孩子的相处,能解决这些问题。

关键字:父爱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