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如何教1~3岁孩子计数 根据孩子年龄学习

如何教1~3岁孩子计数 根据孩子年龄学习

时间:2016-09-20 15:05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1~3岁的孩子都只会口头数数,还没有实际意义的计数能力,父母可以通过游戏或日常生活中的实物来教孩子计数。

  1~3岁孩子最初的计数都只是口头数数,很机械地按1、2、3、4、5的顺序唱数,他们并不理解数字所表示的内容,带有“顺口溜”的性质。那么,父母要如何去发展~3岁孩子的计数能力呢?

如何教1~3岁孩子计数

图片来源于华盖

  1、可以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多用一些直观形象的教具或实物,来模仿计数,但还是学口头数数。

  2、运用比数法教孩子计数。将玩具或瓶子不同的两种教具从左到右,上下对应排成两行,让孩子观察每一种教具的数量,再比较两组物体是否一样多,然后在下一行教具的后面再增加一个,使孩子清楚地看到一个数添上1,形成一个新数,这个数代表比以前多1个。

  3、同时运用孩子的各种感官(听觉、触觉、运动觉等)练习数数,并学说总数,如听听钟敲了几下,摸摸有几块积木等。

  4、在各种游戏和日常生活中,有意识、有目的地引导孩子练习计数。

  5、用寻找法,让幼儿加深理解4以内各数的实际意义。

  此外,还必须注意以下问题:

  1、教孩子计数时,要以他的方向为准,从左到右点数,如运用桌上的教具示范点数,父母的方向要与孩子的方向一致。

  2、教计数时,要注意通过各种实物,让孩子逐步理解数的概念

关键字:孩子计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