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赤脚运动 对宝宝有什么好处

赤脚运动 对宝宝有什么好处

时间:2016-09-20 15:46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每到夏天的时候,不管是宝宝还是大人都喜欢在家赤脚走路,如果大人还经常带宝宝做一些赤脚运动的话,对宝宝是很有好处处的,可起到活动健身及健脑的作用。

  每当夏天天气炎热时,孩子们都喜欢光着小脚丫到处跑,有些父母就在担心,宝宝这样一天到晚光着脚丫是好还是坏?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夏季宝宝赤脚活动对自身的健康带来的是什么吧!

赤脚运动对宝宝有什么好处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赤脚降压释放静电

  人们常说足底是我们的“第二心脏”,在足底有很多内脏器官的反射区。当足底接触地面时,会带来有类似按摩、推拿的作用,能增强神经末梢的敏感度,把信号迅速传入内脏器官和大脑皮层,调节植物神经系统和内分泌系统。

  也有实验证明,经常赤脚走路在疾病预防方面有很好的作用。如美国俄勒冈州研究学院针对赤脚走路做过一个有趣的研究,他们找来100名志愿者每天在一种布满了鹅卵石的垫子上走1小时,每周走三次。经过16周的测试,专家们发现,几乎一半以上的志愿者在平衡能力方面有了明显改观,同时这些人群的血压也出现了显著下降。

  赤脚走路的另一大功效是释放人体积存过多的静电。像我们的祖先都是赤脚走路的,后来人们才穿上鞋子,与地隔离,这也导致了人体内积聚的静电无法释放,破坏了人体电能的平衡。

  如果我们经常使自己的双脚裸露在新鲜空气和阳光中,还有利于足部汗液的分泌和蒸发,增进末梢血液循环,提高抵抗力和耐寒能力,预防感冒或腹泻等症。

  二、赤脚跑缓解冲击力

  经常赤脚跑步的人更懂得如何接触地面,他们也能灵敏地修正自己的肌肉运动模式,这样才能很好地缓解接触地面时带来的冲击力。赤脚运动能够解放人们的脚趾,让它们更为自由灵活地伸展,更为紧密地抓牢地面,从而提高运动时整个腿部从脚踝一直到臀部的稳定性。

  

关键字:宝宝运动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