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怎样让孩子知道春季 可通过游戏

怎样让孩子知道春季 可通过游戏

时间:2016-09-20 16:21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春夏秋冬,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吧!但是对于孩子来说这些都是新鲜未知的,那么父母要怎样教导孩子认识四季呢?下面就让我们学习一下怎样让孩子认识春季吧!

  对于孩子来说,世界上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妙又陌生,当四季来临之际,父母要怎样教导孩子去认识呢?下面就让我们通过游戏的方式让孩子认识到春天吧!

怎样让孩子知道春季

图片来源于华盖

  游戏名称:认识春季。

  游戏道具准备:关于春季的歌曲,例如:《春天在哪里》,关于春天景致的卡片,春天的字卡。

  游戏的意义:让孩子认识春天,让孩子知道春天的景物,知道关于春天的花草树木、动物。

  游戏方式:

  第一步:在春天的时候,父母可以抱着孩子,到户外观察春季的景致。

  第二步:在家里可以拿出关于春天的图片,让孩子来指认花、树、小燕子等。

  第三步:父母可以放一些关于春天的歌谣,让孩子去聆听。

  第四步:父母在唱歌谣给孩子听的时候,可以加上一些肢体语言,帮助孩子理解歌谣。

  游戏建议:

  第一,孩子在看图片的时候,父母可以将春天的字卡放在前面,让孩子去辨认。

  第二,在播放有关春天歌谣的时候,可以让孩子去寻找春天的字卡,锻炼孩子的辨认能力。

  例如:

  儿歌

  春天到,桃花笑,

  小草绿,燕子来。

  总而言之,孩子学习的内容要简单易懂,这样孩子才会学的比较开心,才会有学习下去的信心,父母要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来玩这个小游戏哦。

关键字:幼儿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