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社交能力 宝宝也拥有哦

社交能力 宝宝也拥有哦

时间:2016-09-20 16:21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社交对于人来说是具有重要意义的,但是你知道吗?孩子还在婴幼儿的时候就已经拥有了社交能力哦,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社交能力宝宝也拥有哦

图片来源于华盖

  各位爸爸妈妈你们知道,孩子在多大的时候就具有社交判断能力吗?当孩子具有社交判断能力的时候又该如何提高孩子的社交能力呢?社交能力对于孩子来说是学习还是与生俱来的呢?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据研究表明:孩子在6~10个月的时候,在学会说话之前就已经具备了社交判断能力,懂得如何区分好坏伙伴。

  研究过程:研究人员用3个大眼睛的木质玩具娃娃,在孩子面前上演不同的场景。场景一:一只玩具娃娃往前走,另一只玩具娃娃走过来帮助前面的娃娃往上爬。情景二:一只玩具娃娃往前走,另一只玩具娃娃走过去,拖住前面的娃娃不让其走,就好像帮倒忙的感觉。接着研究人员将娃娃拿到孩子面前,让孩子挑选玩具。结果是所以的孩子都会选择肯帮忙的玩具娃娃,当研究人员将帮倒忙和不帮忙的娃娃放在一起的时候,孩子们都会选择中立的娃娃哦。

  研究结果:社交能力是人类与生俱来的,是不用后天学习的。父母要如何增强孩子的社交能力呢?最好的方式就是带孩子去一些公共场所,多与人相处交流。

关键字:宝宝社交能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