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孩子过早学外语 好吗

孩子过早学外语 好吗

时间:2016-09-20 16:56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孩子学外语固然是好的,但太早学好吗,是否会造成口吃?

孩子过早学外语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学外语固然是好的,但太早学好吗,是否会造成口吃?有个孩子把“老师”说成“老希”,“葡萄干”说成“帕塌干”,结果到心理咨询才明白,原来孩子太早学外语所造成的。

  当咨询发现孩子太早学外语会造成口吃时,很多家长都出现质疑,孩子学外语不是越早越好吗,怎么会变成“大舌头”呢?

  心理专家认为,孩子学习外语,应该在掌握了本土语言以后再去学。如果还没掌握好本土语言就过早地学习外语,必然会“顾此失彼”,会受到干扰。幼儿期的孩子学习外语,就像是鹦鹉学舌一样,但并不能真正理解。很多孩子都那样,学习很多种语言,但都不精通,这对孩子的智力发展并没有多大好处,也会给孩子的人格发展造成障碍。

关键字:孩子学外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