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怎样教导孩子学数学 主要学习其灵性

怎样教导孩子学数学 主要学习其灵性

时间:2016-09-20 17:05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孩子一天天的长大,父母都为孩子的明天而不断的努力。学习数学是被大多数孩子所觉得枯燥烦恼的,那么父母要怎样教导孩子学习数学才是最好的呢?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芬芬妈是怎样教导芬芬学数学的吧!

  学习是一个循序渐进过程,是需要时间跟精力的,在众多的科目中都是唯独有数学书需要不断的探索,不断的去感受领悟的。在学习的过程中孩子主要学习的是对数学的灵性,因为只有当孩子喜欢数学对数学有灵性的时候,数学才会变得有趣好玩,孩子学习起来才会游刃有余。

怎样教导孩子学数学

图片来源于华盖

  父母要想培养孩子对于数学的领悟力及灵性的话,除了要有兴趣以外,扎实的基础也是很重要的。芬芬从小就对数学非常有兴趣,喜欢玩扑克,认字的时候最快认识的就是数字。在孩子上幼儿园大班之前,芬芬妈尽可能的让孩子感受数学,并非是正式的学习数学。

  刚开始引导芬芬接触数学的时候,芬芬妈都是学一些关于数学的小游戏,让芬芬从游戏中去感受书的感念及数数的方法。当芬芬能够不点数就能够看出5以上的物品后,表明孩子此时对于数的概念有了一定的了解,接着芬芬妈再用游戏来让芬芬去了解什么是加什么是假。例如:桌上有10个筷子,让芬芬在最短的时间内拿出9个筷子。

  第一次芬芬数出了9个,用的时间是7秒钟。第二次芬芬思考了一下,首先拿起10个筷子再放下去1个筷子,这次用的时间是1秒钟。接着再让芬芬用同样的两种方法拿出8个筷子,记时。重复到孩子拿到5个筷子的时候。孩子就会比较每次拿筷子两种方法在时间上有明显的区别了。最后父母要让芬芬想想为什么在拿9个筷子时两种方法的差别很大,却在拿5个的时候时间都是差不多的了。

  用这种小游戏可以逐渐加强孩子头脑中数学的基本概念:加减。当我们在玩扑克牌的时候,芬芬问我为什么要讲扑克数分为5、10、15、20呢?这个时候芬芬妈就教导孩子什么是乘除的概念。每个晚上我都为芬芬讲一些小故事,故事我也是挑选过的,基本都是3页内容的故事。有一天芬芬就问我,:“妈妈,为什么每次我们故事念完的时候,都是在书上右边的页面上啊?第二天念故事,却是在左边页面上开始的呢?”这是芬芬的妈妈就开始告诉孩子什么是奇数什么是偶数。

  芬芬在学习99乘法表的时候,我会把乘法表的第一列先写张一张白纸上,并张贴在孩子的床头。我会给芬芬说,宝贝啊,这张纸里面有着一个秘密哦,当你看出来的时候,我就帮你换过另一张。过了一个星期,芬芬就告诉我:“这张纸的秘密是不是1承于什么就是什么数啊?”

  于是我就帮芬芬换过一张,99乘法表的第二列。后来芬芬也看出这张纸的秘密就是上面的数字全是偶数。接着如此类推,当孩子将99乘法表的秘密都猜出来的时候,芬芬妈就开始为孩子解释这些为什么。芬芬妈总觉的在家里教导孩子数字不应该注重在运算上,而应该注重于概念的解释上!

关键字:孩子学数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