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缺母爱的孩子 怎样教他如何爱他人

缺母爱的孩子 怎样教他如何爱他人

时间:2016-09-21 13:39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当你常常失恋时,找伴侣困难时,你会不会想到,这是童年跟母亲的关系有关呢?

  当你常常失恋时,找伴侣困难时,你会不会想到,这是童年跟母亲的关系有关呢?经过调查发现,父母会影响子女的日后性格、感情甚至于整个人生。

缺母爱的孩子教他如何爱他人

图片来源于华盖

  母爱对孩子恋爱的影响:

  1、完全型的爱情

  母爱影响孩子的情绪和情感的表达方式,拥有完全型爱情的孩子大多有一个关心、爱护他们的母亲,因为他们拥有安全感,长大后便能懂得要如何爱对方。

  2、逃避式的爱情

  一个对爱情和婚姻都失去信心的人,他们恐怕是在小时候受过母亲的冷落后造成的,他们从小就得看母亲的眼色,态度。母亲的这些行为使他对异性产生恐惧,出现不敢爱、不会爱的现象。

缺母爱的孩子教他如何爱他人

图片来源于华盖

  3、极端渴望拥有爱

  有个女孩,她在5年时间里有5个男朋友,据她所说:“每一任都是我去追他的,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感觉非常好,但只要时间一长,就会分手。”调查人员指出,这类人的童年生活中,母爱非常缺乏,他们没有得到过真正的爱,所以她会表现出很依赖人的现象,在情感上叫“情感饥渴症”,在爱情和婚姻上极度依赖对方,不断地追求完美。

  父母的关系影响孩子以后的人际交往能力

  孩子最开始接触到的就是父母,他们的关系直接影响孩子以后的人际交往能力,完美的家庭关系是一个等三角的关系,三个人的关系是等距离的,一方亲一方疏都不能,只要亲一方或疏一方孩子长大后就会对人产生不信任感。

  当然,这并不是绝对性的,有些家庭关系好的,也不能就保证孩子以后就不会胡作非为;而有些亲子关系不好的,也照样能出一个优秀的孩子。

关键字:母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