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爱闹腾的宝宝更聪明 家长知道吗

爱闹腾的宝宝更聪明 家长知道吗

时间:2016-09-21 14:18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宝宝要是一闹腾起来,是不是让你觉得特别头痛呢?宝宝经常做一些大胆的动作,是不是经常让你倒抽一口冷气呢?其实这些爱闹腾的宝宝虽然老让你担心,但却是他们聪明的表现。

  如果你看到这些情景:3个多月的宝宝坐在大人的一只手上;6个多月的宝宝能站得笔直;10个月的宝宝像个健美体操的运动员,站起来做了个360度的大旋转......做完这些,宝宝们还悠然自得的好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而你却始终无法相信自己所见的吗?其实这些都是孩子爱闹腾的结果。

爱闹腾的宝宝更聪明

图片来源于华盖

  黄妈妈开心而又自豪的说:“我觉得,小孩子就得让他闹腾。我儿子军军从小就非常的爱闹腾,常常做一些不知天地、不怕危险的惊人事情来,把我们大人吓的半死,但是后来我却发现军军各方面的发展都比其他同龄的孩子高出许多。”

  “于是我就和儿子慢慢练起来了,一开始练习“倒挂金勾”的时候,他奶奶看到了,非常的反对说小孩容易脱臼,但军军非常喜欢这样玩,我们就偷偷地练。在军军1岁生日的那天,军军两脚夹在他爸爸的脖子上,表演起了“倒挂金勾”,还一连转了好几圈都没事,他奶奶看了又惊又喜。军军也特喜欢这样闹腾,哪天不闹了还不乐意呢,于是我经常变着法子和儿子闹腾一番。前几天的发育测评中,军军的各项指标都比正常值偏高,尤其是运动能力更超出比他大3、4个月的孩子呢!”

爱闹腾的宝宝更聪明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专家认为,对孩子过分呵护并不好,这样的孩子很容易造成三个特点:身体软、表情呆滞和肌肉松弛;所以只要掌握好要点,让孩子适当的闹腾一下,对他的身体是有好处的,还能提高他的智商水平。

  宝宝的聪明与否跟他早期的大脑发育有关,即0-3岁时大脑受到的刺激差别,决定了脑神经的发育差别,从而决定了宝宝的智商水平。有意得和宝宝进行一些大动作和精细动作的训练,可以刺激宝宝的视觉、听觉、触觉和本体等相应的脑神经发育,进而全面提升宝宝的各项能力。

  当然,闹腾的动作多少还是有点危险性,所以父母要掌握好动作的要点,在练习的时候,先检查下室内物品是否摆放到了安全的地置,同时父母也要注意力度,不宜过重也不能太轻,否则都很容易使宝宝受伤。

关键字:闹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