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培养孩子逻辑能力 推荐五款游戏

培养孩子逻辑能力 推荐五款游戏

时间:2016-09-21 08:43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培养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除了能帮助孩子撑握基础的数学能力以外,也可以提升宝宝的观察力和独立思考能力,父母可以通过游戏的方式来培养孩子的逻辑能力。

培养孩子逻辑能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游戏一、找出不一样的东西

  方法:如在一个篮子里放置图画书、杂志、报纸等和一个玩具车,然后让宝宝从篮子里找出一件不是同类的东西,当宝宝把玩具车拿出来以后,要让他说明为什么要拿出这个,这个和其它有什么不一样。

  目的:通过找出相同点和不同点,培养宝宝的观察力和练习分类的概念。爸妈也可以根据宝宝的实际情况,提高游戏的难度。

  游戏二、按顺序排列

  方法:给宝宝一些不同颜色、不同大小、不同形状的积木,然后让宝宝将这些积木按顺序排列,可以要求宝宝从大到小去排列,也可以从高到低来排列,甚至从颜色的深浅来进行排列。

  目的:让孩子了解顺序的概念,是训练孩子逻辑思维能力的重要途径。

  游戏三、颜色配对

  方法:妈妈先在白纸上用彩色笔涂上红、黄、蓝、绿等几种颜色,然后把用过的彩色笔交给宝宝,让他把笔放在一样颜色的下面,如果宝宝没有放对,可以让他用笔再画一次,看看画出来的颜色,再进行配对。

培养孩子逻辑能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目的:利用这种方法,可以让宝宝思考彩色笔和颜色的关系,观察相同点学习配对。

  游戏四、哪个多、多多少?

  方法:在桌上放两排相同数量的物品,先让宝宝数一下,是不是一样多,然后妈妈拿走其中一排的一件物品,再让宝宝数一下,两排是不是还一样多,哪排多了?哪排少了?多了多少?

  目的:让孩子正真理解数的概念,理解“5-1=4”的概念,这对孩子以后的数学逻辑很有帮助。

  游戏五、大杂烩

  方法:给宝宝一大堆东西,里面有1个苹果、2只笔、3块积木、4本书等,当然你也可以放更多的东西,然后让宝宝对这些东西分好类后,说出这里面都有些什么东西,并让宝宝按数量进行排列好。

  目的:这样不仅让宝宝练习了分类,也让理解了数字的含义,并且懂得了顺序的排列。

关键字:逻辑能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