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贫血的危害 会使孩子智力受影响

贫血的危害 会使孩子智力受影响

时间:2016-09-21 09:22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聪明的成长,部分孩子可能会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而导致贫血。当孩子贫血的时候,父母都会去增强孩子的体质,但是你知道吗?孩子贫血也是会影响智力发展的。

  在人的身体里面有许多酶的合成及健全都需要铁,铁同时也是制造红细胞的必要原料。缺铁会直接或者间接的影响人体的代谢。以色列的科学家研究表明:当婴幼儿出现缺铁性贫血的时候,婴幼儿的血色素浓度和婴幼儿往后的智力发育是有一定的联系,当血色素增加一克的话,智力测试就增加1.75分。

贫血的危害
图片来源于华盖

  在圣地亚哥城矫大学的科学家曾对15个月大的婴幼儿做了个关于缺铁性贫血对精神运动发育影响的研究,在196名婴幼儿当中,贫血婴幼儿的智能及精神运动发育,特别是语言发育及平衡机体的协调技能方面的标准测试评分明显是比较低的,当婴幼儿贫血较为严重时还会成为不可改善的行为发育。

  专家建议:在孩子婴幼儿时期,母亲最好对孩子进行母乳喂养,在孩子6个月大的时候,为还添加一些瘦肉、猪肝、动物等含铁量比较丰富且又容易吸收的食物。随着科学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缺铁性的贫血不单单只是对婴幼儿的体格发育有影响,还会阻碍还的智力发展及精神运动的发育。

关键字:贫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