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为何孩子喜欢看奥特曼 家长应重视

为何孩子喜欢看奥特曼 家长应重视

时间:2016-09-21 09:57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小孩子为何非常崇拜“奥特曼”?你的孩子崇拜吗?

  家家是个3岁多的孩子,他妈妈发现家家特别特别喜欢看奥特曼的动画片,可是要知道奥特曼动画片里有很多充满暴力的场面,尤其在奥特曼跟其他各种怪兽打斗的场面更是残忍,大人都不敢多看,而小孩子却看得如痴如醉。

为何孩子喜欢看奥特曼
图片来源于华盖

  那么,孩子适合看这种充满暴力场面的动画片吗?看多了这样的动画片,对孩子是不是会有影响,孩子长大后也充满暴力倾向?

  据研究表明,孩子这个时候好奇心强,富有奇怪的想象力。他们认为奥特曼是英雄,他是为了保护人类才和怪兽作战的,场面激情好看。要模仿他的作战动作,当遇到危险的时候也要跟奥特曼一样去惩奸除恶,我也是英雄,以获得内心的满足。孩子这个时候还没建立正确的是非观,孩子天性本纯洁,这种不成熟的天性为他们的模仿提供了心理条件。

为何孩子喜欢看奥特曼
图片来源于华盖

  对于孩子喜欢看“奥特曼”动画片的现象,家长和老师要正面去理解孩子的这种行为,这是好奇心理的需求,首先要认为孩子这是心理上的好奇,只是要在看的时候获得满足感。孩子喜欢奥特曼,父母不要马上禁止孩子观看,不然会适得其反。家长应该推荐一些更适合孩子看的动画片,让孩子冲淡对奥特曼的兴趣。老师呢,要多设计丰富多彩的活动给孩子,尽量满足孩子的各种发展需求,以满足孩子的各种成长需要。

关键字:奥特曼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