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专家解析 为孩子减压

专家解析 为孩子减压

时间:2016-09-20 14:45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有个教授认为,社会上有舆论认为母亲应当留在家中照看孩子,其实这并不是解决问题的真正途径,父母应当做的是送孩子上托儿所前和接孩子回家后为孩子“减压”。

  有个教授认为,社会上有舆论认为母亲应当留在家中照看孩子,其实这并不是解决问题的真正途径,父母应当做的是送孩子上托儿所前和接孩子回家后为孩子“减压”。

为孩子减压
图片来源于华盖

  现在很多托儿所只是按照公式化去培育儿童,为了保持群体的和谐,让规矩行为安全性降到最低,而无法更深层地帮助幼儿调节和转移压力。这样做会损害儿童的长期情感发展。

  所以,当家长傍晚接孩子回去后,要创造以孩子为中心的友好气氛,鼓励孩子早睡等方式为孩子减压。在孩子最开始上托儿所的那几周,家长可以争取到托儿所陪孩子渡过难关,这样对孩子有好处。

为孩子减压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项英国研究显示,许多家长对现在孩子的游戏方式和环境的改变担忧,觉得他们的孩子失去了小时候真正的童年生活。

  比如,超过一半的家长认为,过去孩子的游戏方式是传统的游戏如跳房子、板栗游戏等,而现在的孩子一回到家就是玩游戏。传统的床头故事也有所改变,现在的孩子根本不知道影响深远的一些历史童话故事了。

关键字:减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