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宝宝不出门 容易出毛病

宝宝不出门 容易出毛病

时间:2016-09-20 15:55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网络时代出了“宅男”、“宅女”。现在很多孩子在寒假暑假的时间都呆在家上网、看电视,都不出去玩,成了“宅宝宝”。

  开学了,很多家长都在交流孩子的寒假生活,都摇头叹息说到:儿子每天都在家上网玩游戏,连门也不出。女儿每天闷在家里看电视、吃零食。最怕孩子放假了,在幼儿园里,孩子还能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玩,还有户外运动,可一回到家,跟其他小朋友的互动就少了,户外运动也很少,在家就是看电视,玩电脑。成了“宅宝宝”。

宝宝不出门容易出毛病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太“宅”容易出病

  宅宝宝有三个显著特征:一是非常痴迷某件事,过度依赖电视和电脑,足不出户。二是父母给予孩子的照顾很少,孩子自我意识强。三是宝宝对户外运动根本提不起兴趣,不乐意跟其他小朋友交流。

  宅宝宝每天窝家里看电视,视力急剧会下降;大量零食加上缺乏运动,体重会暴涨;长期足不出户,不跟别人交流,变成“闷葫芦”。

  现在生活方式的改变,让孩子成群结队玩的机会非常少,“宅宝宝”们因而缺乏运动,所以心理问题非常值得关注,这样的孩子一旦接触陌生人,陌生的环境就容易缺乏安全感,不会交往,出现交流困难。加上学校有较强的纪律性,孩子容易出现逆反情绪。

宝宝不出门容易出毛病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宅宝宝”要如何改造?

  “宅宝宝”要改造就是要改变他们的生活方式,对“宅宝宝”的生活进行合理地、有计划地安排,按时作息、看电视、上网,多控制时间。让更多的时间带宝宝走进户外活动,和其他小朋友多交流。另外,各种兴趣班也要让宝宝多参加,要让“宅宝宝”走出去,多参与社会交往和社会活动,从根本上消除他们的健康隐患。

关键字:宅宝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