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育儿经 父母要知道孩子的潜能有多大

育儿经 父母要知道孩子的潜能有多大

时间:2016-09-19 09:58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是时间上最耀眼最瞩目的明星,在属于自己的舞台绽放异彩。每个孩子都有属于自己的特长,关键就是需要父母正确的引导孩子,孩子才能茁壮成长。

父母要知道孩子的潜能有多大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般来说3~6岁时孩子大脑智力发展的最佳时期,也是第一次发展加速的时期,第二次智力发展的阶段是前运算阶段,此时孩子具有表象思维及运用符号的能力,是孩子想儿童期过度的一个和总要时期。更重要的是孩子的言语发展关键期、记忆发展是自主动向运用策略过渡、具体形象思维向抽象逻辑思维过渡、自我意识发展、道德行为发展、性别角色社会化、建立同伴关系、从而进入第一反抗期。

  游戏是3~6岁孩子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象征性的游戏是最重要的。游戏对3~6的孩子来说意义是非常重要的,它是孩子认知发展的主要途径,是孩子参与社会生活的一种形式,还能帮助孩子实现自我价值,体现自己的创造性能力,从而健全人格增强自身体质。

  对于孩子的教育,应该是在这样发展的前端才行。孩子最佳的教育时期是在孩子3~6岁的时期,这样时期的孩子最容易接受学习的讯息,因此科学的早教是相当重要的。随着科技的发展,已经有许多促进并激发孩子潜能的服务,但是这些服务多种多样,父母该如何选择呢?早教其实更重要的是家庭教育。父母要如何对孩子进行科学的家庭教育呢?下面就让我们来学习一下吧!

父母要知道孩子的潜能有多大

图片来源于华盖

  在美国哈佛大学有一位教育学教授霍华德·加德纳,他从事人类智能开发研究多年,他提出多元智能理论。多元智能理论:人至少有8种以上的智能,包括语言智能、数学-逻辑智能、音乐智能、身体运动智能、空间智能、自然观察智能、内省智能和人际关系智能等。多元智能理论也是发展心理说理论之一,多元智能理论要是在幼儿早教方面应用,那么对于合理开发幼儿的潜能产生重大的影响。

  各位爸爸妈妈了解到了孩子的潜能有多大吧!为了孩子的明天,用科学的教育方法对孩子进行引导吧!

关键字:孩子潜能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