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育儿小知识 给宝宝DIY小玩具

育儿小知识 给宝宝DIY小玩具

时间:2016-09-19 08:58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现在这个时代我们讲究环保,父母可以收集家里面的废物、旧物,给宝宝DIY一些有个性、与众不同的玩具。

给宝宝DIY小玩具

图片来源于华盖

  父母们经常会因为家里很多废物、旧物不知道扔那好而烦恼,倒不如收集起来,还可以给宝宝DIY玩具,这样既废物利用了能为宝宝DIY一些心爱的玩具,那岂不两全其美!下面就来学几招吧:

  1、穿旧的宝宝袜子+塑料袋

  变身 哗啦啦响的“糖果”

  宝宝长的很快,几个月一过又得给他换新衣新袜,那么刚穿几个月的衣服、袜子我们可以留着,如果有些比较旧的,我们就可以拿来DIY玩具,下面我们就用宝宝的小袜子来DIY个玩具。

  材料:宝宝袜子、麻绳、稍有硬度的塑料袋

  步骤:1、将塑料袋塞进宝宝的袜子;

  2、袜子两端用麻绳扎住。

  提示:小宝宝的触觉和听觉都非常的敏感,经常让宝宝接触不同质地的事物、让宝宝多听听不同的声音,可以让宝宝更好地发育哦。

  废弃的饮料瓶

  A、华丽变身 适合小宝宝の五彩摇铃(0~6个月)

  在炎热的夏天时,我们都很喜欢喝饮料,家里也会收集到不少的饮料瓶,那么爸爸妈妈千万不要把它们给扔了哦。动动脑筋可以帮宝宝做个好玩的玩具哦!

  材料:饮料瓶1个、水、彩色串珠

  步骤:1、将串珠放到饮料瓶里;

  2、往饮料瓶里倒入水,拧紧瓶盖。

  做好后用手轻轻地摇一摇,五颜六色的瓶子马上就会吸引到宝宝的注意力,特别适合还在躺卧期的宝宝玩。因为加入了水,声音也非常温和呢。

给宝宝DIY小玩具

图片来源于华盖

  B、适合大宝宝の时光漏斗(6~12个月)

  材料:饮料瓶2个、水、彩色串珠、胶带

  步骤:1、饮料瓶去掉盖子,将串珠放到饮料瓶里;

  2、塑料瓶口对口,用胶带紧紧缠住。

  做好后给宝宝自己摇一摇,哗啦啦,彩色小球在饮料瓶里跳动!哇,串珠从这个瓶子钻到另外一个瓶子啦,好神奇呢!

  3、用完的保鲜膜的轴

  手工制作彩虹魔术筒

  保鲜膜应该每个家庭都有吧,父母可以用它来做什么玩具呢?那就得花点心思,再细心地打扮一下它,就可以变成魔术道具,宝宝一定会喜欢,见证奇迹的时刻到啦!

  材料:保鲜膜轴1根、彩色手帕、彩色丝带(多色)

  步骤:1、将彩色的丝带缠绕在保鲜膜的轴上;

  2、两端用色条缠绕固定;

  3、将两条手帕分别塞进轴中间的。

  提示:宝宝天生就有很强的好奇心,这也是宝宝认识世界和自我的原动力。聪明的爸爸妈妈要充分利用宝宝的好奇心,让宝宝主动打开这扇窗吧!

关键字:宝宝玩具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