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父母怎样才能向孩子传递爱的信息

父母怎样才能向孩子传递爱的信息

时间:2016-09-19 13:40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如果在生活中,父母没有用明确的行动向孩子来传递你们爱他的情感,孩子是感受不到的,因为年幼的他们还领误不到父母藏在内心无言的爱。

父母怎样才能向孩子传递爱的信息

图片来源于华盖

  那么父母要怎样做才能向孩子传递这些爱的信息呢?

  一、避免使用命令的语句

  在跟孩子说话时,父母避免使用命令的语气,如“你给我听着!”“快点!”“别乱动!”这类带有警告、责备、拒绝或者讽刺的味道的话,或许是许多父母经常习惯使用了。像这种居高临下的命令语气,只会激起孩子的反感。

  如果父母采用了情感诉求的语言对孩子说话,那么就会让他感知到我们的要求是出于对他的考虑。比如说:“宝贝,咱们得快点,不然会迟到的。”“这件事我觉得这样做比较好,你觉得呢?”多一些建议性口气的话,既能让孩子愉快地接受我们的建议,也不会因为逆反情绪而故意跟我们对着干。

  二、做即使一秒钟的身体接触

  如何才能更好向孩子传递爱的信息,如何才能让亲子之间沟通变得更加通畅,很多爸爸都不喜欢搂抱自己的孩子,认为这样会惯坏孩子。过多的搂抱的确不是最好的教养方式,但是必要的身体接触能够让孩子觉得父母更加亲切可靠,这将会给他们一种被接受、被支持、被关爱的感觉。

  如果父母能够每天下班回到家时,给孩子一个拥抱、拍拍他的小脑袋瓜,或是握握他的不手,然后微笑着对孩子说:“宝贝,今天过得怎么样?有没有什么让你高兴的事?”那么孩子就会像只小麻雀一样“叽叽喳喳”地向你讲述一整天的学习生活,这时你只要坐下来认真听他诉说就行了。

父母怎样才能向孩子传递爱的信息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三、蹲下来,看着孩子的眼睛

  有些父母总是习惯居高临下地跟自己的孩子说话,对他不停地发号施令,把自己的思维和主观愿望都强加在孩子的身上,认为孩子就是得听你的,很少会去观察、考虑孩子内心的真实想法。而孩子就是一直成长在被告知该怎么做才是对的声音中长大,渐渐地就会让他产生一中印象:我就是父母的附属品,不能有自己的想法!这一点也许就是在我们不经意的言行中使他误解的。

  如果父母可以试着蹲下跟孩子说话,用眼睛注视着他,然后对他说:“小家伙,我听见玩具们哭了,它们说找不到回家的路,需要你的帮助呢。”孩子听了,自然就会把玩具都收拾到玩具箱里。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的确,通过用眼神与孩子交流,就能让他从中找到我们对他的爱与关心。

  如果父母都能做到以上几点,那么你的孩子就能收到你传递给他的爱的信息。

关键字:亲子沟通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