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孩子粗心与其能力有关 教你来改正

孩子粗心与其能力有关 教你来改正

时间:2016-09-19 17:14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往往简单的题目,孩子会的内容因为粗心而做错了。这时家长会认为是孩子主观上的原因,是因为孩子不认真所造成的,其实,这个认识是不对的,这主要是孩子学习能力的问题。

孩子粗心与其能力有关

图片来源于华盖

  很多家长认为孩子就是粗心,难的题目能做对,可简单的题目往往就做错了。简单的为什么就会错呢?这样孩子的成绩总是不能达到拔尖,总是让人遗憾。家长们总是认为这是孩子不认真造成的,叫孩子下次考试时一定要注意,可是,孩子还是会出错。

  其实,家长的这个认识是不对的,这主要是孩子学习能力的问题。

  孩子的粗心与其能力有很大关系:

  视觉分辨力是造成粗心的最重要的原因。比如孩子总是把数字看错了,把“3”看成“8”,把“大”看成“太”,视觉分辨力不强,把相近和相似的字看错。

  注意力不集中也是造成孩子粗心的一个原因。有的孩子视觉分辨力强,但就是注意力不集中,坐不住,静不下来,使得他的注意力水平下降,不能准确地分辨某些数字。

  所以孩子的粗心是能力的不足的表现。像这样的孩子,在年龄很小的时间里,要提高孩子的学习能力,让孩子尽量减少粗心的频率,这样才能提高孩子的学习成绩,在以后的工作中提高工作效率。

关键字:孩子学习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