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育儿知识 父母该怎么培养孩子的兴趣点

育儿知识 父母该怎么培养孩子的兴趣点

时间:2016-09-19 16:10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孩子对事物产生兴趣,才会去关注它、探索、研究它,才会有创造的可能,那么在生活中,父母怎么去培养孩子的兴趣点呢?

父母该怎么培养孩子的兴趣点

图片来源于华盖

  每个孩子都拥有一双敏锐的眼睛,他们都非常善于发现身边有趣的事物,在日常生活中,让他感兴趣的东西,他才会投入全部的精神和热情去探索、发现和不断的尝试、创造。那么,父母要怎么样才能更好的培养孩子的兴趣点呢?

  1、创造轻松愉快的家庭气氛,让孩子和父母自由的交谈,或让他做自己想做的、喜欢做的事,这样容易培养孩子的兴趣点并发展成为一种习惯。

  2、在学习中,父母可以和孩子积极的进行讨论,当遇到某些问题时,父母说出自己的见解,也让孩子说出自己的见解,双方进行争论,这样可以引起孩子对此问题的兴趣。

  3、多带孩子进行户外的活动,去公园晨跑或郊游等,孩子总是对神秘而丰富多彩的大自然充满了极大的兴趣,让他在大自然寻找到更多新鲜好奇的事物,更容易产生兴趣和进行探索。

父母该怎么培养孩子的兴趣点

图片来源于华盖

  4、突发事件的发生也能吸引孩子的眼球,引发孩子的兴趣。比如你和孩子正在公园湖边做体操,突然有人在湖边钓上来一条很大的鱼,孩子肯定会好奇的跑过去看,并对钓鱼产生了兴趣。

  5、当孩子在与其他孩子一起玩耍时,你不防在一旁静静的观察孩子的表情和动作,倾听他们之间的对话,并记录下他们提出的各种有趣的问题,以发现孩子的兴趣点。

  6、你也可以用“好朋友”的身份,参与到其中,前提是你必须放下大人的架子和观念,在与孩子的交谈中,了解并关注到孩子的兴趣点,进而鼓励孩子去探索和发现,让它成为孩子正真的兴趣。

  7、面对孩子众多的兴趣和爱好时,父母可以根据某个兴趣点,为孩子提供相关的材料和制造一定的条件环境,让孩子在根据材料、环境、思考、与同伴的互动中逐步将兴趣点成为创作品。

关键字:育儿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