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能让孩子玩电子产品吗 不宜过早接触

能让孩子玩电子产品吗 不宜过早接触

时间:2016-09-19 16:10 作者:winnie 点击:
导读:随着科技的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近两年ipad很流行,父母给孩子提供电子产品当玩具,高端的电子产品真的适合给孩子玩吗?

能让孩子玩电子产品吗

图片来源于华盖

      如今社会是信息科技发达的时期,科技创新日新月异,孩子的玩具也日趋电子化了,玩具车、积木已经不能满足孩子对玩具的需要了,iPad成了时尚爸爸妈妈买给孩子的“玩具”了。

      不少父母认为孩子生活在这个时代,有必要让孩子接粗和体验新科技,但家长知道这些高端电子产品是否适合孩子玩?

      孩子在幼儿园里,看到小伙伴有新的玩具,是高端的电子产品ipad,回家后跟父母说要买同样的玩具。作为父母,要根据孩子自身的发展选择合适的玩具,不能因为追随潮流、满足孩子的虚荣心而去买ipad等电子产品。并不是高端的玩具对孩子才有益,只有适宜的玩具才能更好地促进孩子大脑发育,提升孩子的智力。

      不少父母认为现代社会是科技蓬勃发展的社会,需要与时俱进,跟上时代的步伐,因此,从小让孩子接触高端电子产品ipad,让孩子接触新鲜事物,能增长孩子的见识。殊不知,孩子的自控能力差,一旦迷上游戏后,会扰乱孩子的生活秩序,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所以,不能过早地让孩子接触高端电子产品。

      温馨提示:

      父母希望孩子跟得上时代的发展、科技的潮流,就要正确引导孩子认识高端电子产品,不能盲目地满足孩子的需求,可以利用这些科技产品引导孩子学习更多的课外知识,激发孩子学习的兴趣,并在家长的辅助下,热衷于深入学习计算机知识。从而达到在娱乐中学到知识的效果。

      父母追随潮流,盲目地购买电子产品是不可取的,这在无形中会助长孩子的虚荣心和攀比心理,因此,家长要根据自身经济状况来酌情处理。不要只在物质上满足孩子的需求,而忽视孩子精神上的富足。

关键字:电子产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