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父母的好习惯 可以教育好孩子

父母的好习惯 可以教育好孩子

时间:2016-09-20 09:34 作者:winnie 点击:
导读:父母的好习惯影响着孩子的未来,父母要意识到这一点,养成良好的习惯,让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导师,担当着教育孩子的重任,教育孩子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在日常生活中,父母要规范自己的行为,养成良好的习惯。

父母的好习惯可以教育好孩子
图片来源于华盖

  好习惯之一

  孩子的高智商不可能一蹴而就可以实现的,需要从小培养,在幼儿时期注重培养孩子的智商。父母和孩子之间要要一起学习,并帮助孩子处理好在成长中遇到的问题,正确教育孩子,使孩子接受良好的教育,终生受益。

  好习惯之二

  爱孩子是父母的天性,几乎没有不爱孩子的父母,但父母对孩子的爱是否恰当呢?父母爱孩子不能溺爱孩子,父母的溺爱会使孩子变得孤僻、霸道、自以为是等,最终会毁了孩子。父母爱孩子要给孩子制定合适的教育方式,不能因为溺爱而害了孩子。

  好习惯之三

  对于刚才出生的孩子,父母的身影便是孩子的最好的教材,孩子是在父母的影响和教育下、在认识周围的世界中长大的,父母的言行举止对孩子产生重要的影响,所以,身教重于言教,父母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父母的好习惯可以教育好孩子
图片来源于华盖

  好习惯之四

  诚实守信不仅是做人的基本原则,还是中国的传统美德,是人与人建立关系的基础。父母要给孩子树立一个好榜样,不轻易对孩子许下诺言,一旦许下诺言就一定要兑现。父母要以身作则,做到言而有信,才能使孩子守信用。

  好习惯之五

  众所周知,家庭是孩子的快乐之源,而家庭的重要成员就是父母,父母必须要有乐观的思维才能培养出乐观的孩子。乐观作为一种性格倾向,不是与生俱来的,是靠后天的努力实现的,教育孩子无论面对任何环境,都要保持一种愉悦的心情。

  好习惯之六

  归根到底,孩子的成长是孩子自己的事,父母不能包办代替,要让孩子自己去飞、自己去成长。父母包办一切只会让孩子产生依赖性强的心理,阻碍了独立自主的发展空间,剥夺了孩子学习和成长的机会。

  好习惯之七

  孩子渴望得到父母的肯定,父母要用全面的眼光看待孩子,不能只看到孩子的缺点,还要看到孩子的优点,细心观察孩子,发现孩子有进步的地方。父母善于发现孩子的优点并赞扬孩子,使孩子信心十足。

关键字: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