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怎样教育好孩子 从小培养良好学习习惯

怎样教育好孩子 从小培养良好学习习惯

时间:2016-09-20 09:38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对于孩子学习习惯的培养,家长要做到与孩子平等,尊重孩子,做个很好的聆听者倾听孩子的想法。

  一天孩子在上课,老师在讲解小青蛙的折法,示范结束后,老师要求大家自己折一折。可一个小孩拿到纸后就说:“老师,我不会做。”然后就把纸扔了,接着老师走过来笑着说:“不会吧,我看你刚才听得很仔细的,大胆点,试试看,不会的老师再帮助你。”他动手了,可是还是很依赖老师,缺乏独立地思考。

从小培养孩子良好学习习惯
图片来源于华盖

  以上的事例,大家都有同感,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都是做事几分钟热度,不肯独立思考,缺乏动手,动脑能力,常常依赖别人。久而久之,孩子的各方面能力都会下降,老师和家长都很苦恼。

  一个人的良好学习习惯包括专心、积极动脑、动手。它是学好知识最重要的前提条件,只有具备了这些良好的习惯,才能激发孩子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才能更好地培养孩子的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让孩子受益终生。

  良好的学习习惯要从小开始培养,在幼儿班的孩子,老师要特别细心地观察孩子的各种学习习惯,有目的性、针对性地通过各种方法引导孩子向良好习惯慢慢发展。

从小培养孩子良好学习习惯
图片来源于华盖

  作为家长,培养幼儿良好的学习习惯首先要创设好的学习气氛;其次要树立榜样;再次要了解孩子的兴趣并加以培养。要进行亲子活动,和孩子一起画画,做手工,给孩子讲故事等等。

  对于孩子学习习惯的培养,家长要做到与孩子平等,尊重孩子,做个很好的聆听者倾听孩子的想法。作为家长,我们不能只是空谈怎么去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同时也要树立好榜样,起到示范的作用。

关键字:学习习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