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孩子入园的注意事项 父母须知

孩子入园的注意事项 父母须知

时间:2016-09-19 15:39 作者:winnie 点击:
导读:孩子到了入园的年龄,家长要为孩子做好准备,了解孩子的想法,及时与老师沟通,了解孩子在幼儿园的情况,让孩子尽快地适应幼儿园的生活。

  孩子入园后,到了一个新的环境,父母会有各种各样的担心,为了让孩子更快地适应幼儿园生活,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供家长参考。

孩子入园的注意事项
图片来源于华盖

  1、孩子刚入幼儿园可能会不太适应,这属于正常现象,家长不必过于担心,孩子的情绪是受客观环境影响的,如果家长过于担心孩子,会造成孩子紧张的情绪。家长接孩子回家后,要保持往日平静的氛围,舒缓孩子的情绪。

  2、孩子接触陌生的环境难免会有些心理压力,家长要正确孩子尽快地适应幼儿园生活,家长要主动与孩子沟通,了解孩子内心的想法,聊一聊幼儿园的生活,每天都做些什么,帮助孩子建立良好的情绪。

孩子入园的注意事项
图片来源于华盖

  3、家长要多与老师沟通,了解孩子在幼儿园的生活,孩子遇到什么问题需要家长配合解决的。还要了解幼儿园对孩子有什么要求,积极配合幼儿园,不管是在家里还是在幼儿园都保持一致的要求。

  4、孩子在幼儿园后会结交很多新的朋友,如果孩子回家后愿意与家长分享自己的喜悦,家长要耐心地倾听。孩子感觉到幼儿园给他带来的快乐,说明孩子已经能渐渐适应幼儿园的生活。

  孩子上幼儿园后,生活规律和环境都发生了变化,孩子的适应环境的能力是因人而异的,家长要帮助孩子适应幼儿园的生活,才有利于孩子的成长发育。

关键字:入园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