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妈妈给孩子喂奶时 不宜看电视

妈妈给孩子喂奶时 不宜看电视

时间:2016-09-20 08:20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各位妈妈是否会在看电视的时候为宝宝喂奶或喂食呢?如果是的话就要注意了,这可能会对宝宝语言能力的发展造成一定的影响。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倘若因为你的一个习惯而对孩子造成伤害是每个父母都不想的,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为什么在

  有专家针对“电视对哺乳影响”所做的一项研究结果发现:类似与电视、手机这样的影像媒体较易吸引母亲的视线,妈妈给为孩子喂奶的时侯,妈妈会一边看电视玩手机一边让孩子自顾自喝奶这样。当孩子习惯了这种没有交流的世界,即使身边没人孩子也不哭闹等现象,就会极易影响到孩子的语言发育能力,往后甚至还可能造成母子关系的淡薄。

妈妈给孩子喂奶时不宜看电视
图片来源于华盖

  据专家研究表明,妈妈在给孩子喂奶的时候是需要一个安宁环境,妈妈常与孩子对视、微笑。孩子长大后也更容易拥有平静淡定的心态。倘若在妈妈与爸爸或其他亲人争论时给孩子喂奶,孩子就会在在潜意识里认为,喂奶、进食是一件不快乐的事情,甚至会影响到孩子往后对生活的态度。正所谓民以食为天,孩子以奶为天,当孩子吃奶都不开心了哪还有乐观的心态啊。

妈妈给孩子喂奶时不宜看电视
图片来源于华盖

  爸爸妈妈抚养孩子确实是一件比较辛苦的事情,妈妈大多数时候要和不会交流的孩子在一起,妈妈也会感到寂寞的。此时电视、手机就能解决这一问题,使妈妈不会感到太空虚。在妈妈看电视的时候,妈妈还会看什么呢?吃东西?锻炼?或者干一些家务活。但是各位新妈妈,你想做什么都好,但尽量不要在看电视的时候,给孩子喂奶,这样对孩子的语言发育来说是极其不利的啊。不要为了自己的一时只需,而对孩子的未来造成不必要的不良影响,这种影响是可以避免的,妈妈要牢记啊。

关键字:喂奶

相关阅读